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逸凡:比尔盖茨赞扬给我信心 希望拿到刘翔签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03:02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昨天下午,国象世界冠军侯逸凡(微博)载誉回国,刚一下飞机,本报记者就在第一时间专访侯逸凡,后者心情非常激动,从比赛夺冠谈到比尔·盖茨的赞扬,从未来目标谈到现实中自己喜爱的体育明星。侯逸凡在受到全世界关注同时,也在朝着更高的目标一步一步地前进。

  谈夺冠 比尔·盖茨赞扬给我信心

  刚刚在阿尔巴尼亚参加完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庆功宴的侯逸凡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赞扬,但是最让侯逸凡难忘的是比尔·盖茨的一句话,正是的他鼓励才让侯逸凡信心倍增。侯逸凡对记者说:“比尔·盖茨曾这样鼓励我:‘中国是世界第一?至少在女子国际象棋领域是。无论如何,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我听后非常受鼓舞,因为只有你夺冠,世界才会关注你、关注中国、关注国象,这比什么都重要。 ”

  谈目标 成为棋后还有很长路要走

  “天才少年”、“国象棋后”、“中国最有潜质的少年棋手”,一时间中外媒体以及网络上对于侯逸凡的赞扬比比皆是,侯逸凡透露:“说我是棋后,其实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另外等级分排名我也不是第一,距离世界顶尖高手还有不小的差距,所以还需磨炼。这次在阿尔巴尼亚有许多当地棋迷认出我来,并夸赞中国了不起,听到后我非常骄傲,比起‘棋后’,这样的称赞更实惠些,我喜欢听这个。 ”

  谈明星 最爱刘翔,与丁俊晖(微博)是“邻居”

  说起体育明星,侯逸凡兴奋起来,她向记者透露,最喜欢刘翔,每次大赛都会关注刘翔,因为他夺冠时,世界都在关注中国。“我很喜欢刘翔,有一次我们与刘翔同坐一个航班,但我没看到,同伴看到了,别人拿我开涮,问我敢不敢向刘翔要签名,当时害羞没敢要,现在很后悔,希望将来能要到他的签名。 ”另外,在谈到丁俊晖时侯逸凡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丁俊晖家在宜兴,我老家在兴化,我们之间只有3个小时的车程,算起来还是邻居呢。我们有时候也会碰到一起,私下里也有些交流。小时候丁俊晖一天练球七八个小时,我练棋最多的时候也差不多那样,但我感觉打台球应该比我练棋更有趣些吧。 ”

  谈计划 学姚明,我要上大学

  时下,运动员上大学也成为一种潮流,刘翔、姚明、丁俊晖纷纷进入大学就读,17岁的侯逸凡昨天也向记者透露:“大学肯定会上的,我会向姚明学习,用知识充实自己,我现在下棋空闲时间也在补习一些文化课程,但具体去哪所学校还没有定。 ” 记者曾啸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侯逸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