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昱华:侯逸凡创造国象新辉煌 团体项目上还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 周凯)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许昱华(微博)30日参加了2010年全民健身好新闻颁奖典礼,在颁奖仪式上许昱华表示,刚刚卫冕世界女子冠军的侯逸凡(微博)创造了中国国际象棋的一个新的辉煌。

  许昱华说:“作为一名国象棋手,侯逸凡再创了新的辉煌,作为一个17岁的女孩,能够成功卫冕世界冠军,确实很不容易。”不过,在面对中国国际象棋是否因侯逸凡夺冠而达到世界顶尖水平时,许昱华却出言谨慎。她说:“这个还真不好说,虽然我们已经获得了个人冠军,但在团体项目上还需要努力。”

  从一线拼杀转向幕后支持,35岁的许昱华对于国象在中国的开展有了更深的体会,她说:“国际象棋这个项目比较特别,是一项室内的智力运动,因此与普通的健身项目有一定的区别。国际象棋目前在学校中开展得很不错,在小学、中学、大学都有很多国际象棋的爱好者。”(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侯逸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