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棋第32期JT杯落幕 羽生逆转渡边连霸五度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6:43  新浪体育微博
JT杯决赛现场JT杯决赛现场
羽生第五次获得JT冠军羽生第五次获得JT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日本第32期JT杯快棋赛决赛在东京展开角逐。对局双方是上届JT杯霸主羽生善治二冠和初次进入JT杯决赛的渡边明龙王。最终经过128手激战,后手的羽生善治二冠逆转渡边明龙王,成功连霸。这也是他第五次获得JT杯冠军。

  两人选择的是相矢仓战型,先手渡边明选择了他得意的3七银战法。一般来说,面对这样的情况棋手会选择避开对方的得意战法,但羽生选择了堂堂正正的防守。渡边明先手在组织穴熊的同时利用1筋猛烈进攻,不惜牺牲飞车来实现逼迫羽生玉将。先手的阵型一直很稳固,进入终盘,羽生二冠已经明显劣势。

  逆境之下,羽生的106手6七金打让人看到全盛期“羽生魔法”的再现。大优势下的渡边龙王下出了败着,最终失去了胜机。赛后羽生JT杯霸者称将三连霸作为自己日后挑战的目标。

  本局动态棋谱:

  

  PS:图片由日本将棋联盟上海支部提供

  (小白羽)

分享到:

相关专题:日本将棋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羽生善治 渡边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