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国围棋擂台赛檀啸赢快棋对决 连战连胜笑纳10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1:46  北京晨报微博

  第13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6局昨日在韩国战罢,“擂主”18岁的中国檀啸五段执白以4目半的优势击败韩国棋手姜儒泽四段,达成三连胜。

  昨日的比赛是两位快棋手之战,韩国棋手元晟溱赛前点评,“檀啸面对重要的场面下得非常快,对手长考时他已经算完了,下得快是中国有天赋的棋手的一大共同特征。”和檀啸相仿,姜儒泽也是“快棋手”,后者在韩国联赛快棋战中胜率极高,有“快神”之称。昨日开局后,两人以快对快,而檀啸用时更少。至第71手,双方中盘战斗正式开始,白棋不断积累优势,并最终稳稳地将胜利握到终局。

  至此,首次参赛的檀啸成为本届擂台赛上第一个取得三连胜的选手。此前在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和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中,檀啸连胜韩国的安国铉三段和日本的羽根直树九段。昨天三连胜的檀啸没有骄傲,他赛后点评认为,开局阶段自己处理得还不够好。凭借昨天的胜利,檀啸获得了1000万韩元(约合5.6万元人民币)的连胜奖。如果檀啸还能继续连胜下去,每胜一场都将收获1000万韩元。

  今天檀啸将继续守擂,日本队很可能派出结城聪九段。目前,中国队、韩国队和日本队分别还剩4名、3名和2名棋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