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爱徒心态变化最可喜 未来侯逸凡还大有可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11:07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侯逸凡(微博)的比赛牵动着国内众多棋迷的心,而作为侯逸凡成功之路上的指路人,齐鲁晚报(微博)棋院名教练童渊铭也一直关注着爱徒的表现。25日凌晨一点,童渊铭还守在电脑旁,看到侯逸凡夺冠,童指导也兴奋不已。

  不过童指导更高兴的是,从这次的对抗赛中,他看到了不一样的侯逸凡,而这个侯逸凡更成熟、更稳健。侯逸凡七岁开始跟着童渊铭学棋,从一开始童渊铭就发现侯逸凡是个下棋积极的孩子,而比侯逸凡大七岁的科内鲁却是个稳健派棋手。不过此次比赛的过程让童渊铭稍感意外,向来稳健的科内鲁稳健之外却露出不少杀气,而侯逸凡却遮掩了杀气和科内鲁打起了太极。虽然侯逸凡年龄更小,但却展示出了比对手更强的局面控制能力。

  侯逸凡能有今天的成功和当年在山东打下的良好基础不无关系,不过童渊铭却谦虚地说,侯逸凡十四五岁就开始慢慢成熟,能在这个年龄做到如此淡定地下棋,不是一般同龄孩子能做到的,这需要棋手对棋有着深刻的理解,还需要自身不断地领悟。能看到侯逸凡取得这样的成绩,作为她的恩师,童渊铭指导很高兴,而他也能预见,未来侯逸凡还大有可为。

  本报记者 许恺玲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侯逸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