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岁侯逸凡两度获封棋后 颁奖典礼后赶场国象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02:59  新京报微博
侯逸凡比赛中侯逸凡比赛中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昨晨,阿尔巴尼亚传来喜讯,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对抗赛提前结束,17岁的中国棋手侯逸凡在第八盘比赛里与印度名将科内鲁握手言和,提前拿到5.5分,成为继谢军之后首位蝉联“棋后”荣誉的中国国象选手。

  这场冠军对抗赛是对抗赛制十年后再登国际大赛舞台。耗时漫长的10轮比赛里,先获5.5分的棋手取胜。侯逸凡表现极佳,前7盘比赛里取得3胜4和,率先拿到5分,距离卫冕近在咫尺,只需一场平局即可成功。第8盘比赛,科内鲁见大势已去,提议和棋,侯逸凡欣然接受,遂成功卫冕。

  赢下比赛,侯逸凡第一时间发布微博,感谢棋迷的支持。两位“棋后”诸宸和许昱华也送上祝福,由于时差关系,当时还是阿尔巴尼亚的感恩节,侯逸凡的这条微博也被许昱华称作“感恩之夜的卫冕感恩”。

  比赛提前结束,但闭幕式时间未变,侯逸凡要在颁奖典礼后才能回京。谈到接下来的计划,侯逸凡说:“时间很紧凑,回国要参加国象联赛和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卫冕为侯逸凡带来12万欧元的奖金,这位17岁的姑娘笑称自己还没有消费规划。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侯逸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