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杯半决赛胜负瞬间 李昌镐神来之笔锁定胜势(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9: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月23日,第16届LG杯世界棋王赛半决赛开战,谢赫执白迎战李昌镐。中盘阶段李昌镐一步一路妙手锁定胜势,堪称神来之笔。

图1图1

  图1:谢赫执白对阵李昌镐。棋局进行至大官子阶段,李昌镐下出一步令人拍案叫绝的妙手,如图,黑1“点”,时机恰到好处,白棋如果在2位提,局部将形成打劫杀。

图2图2

  图2:实战谢赫只好在1位忍耐,但黑棋2位尖,意外的严厉,白棋左上局部差一手才能做活,中央两子又有危险。白如在3位抱吃,黑棋走到6位接的话,白棋整块愤死。

图3图3

  图3:实战谢赫在3位挖寻求转换,李昌镐下得非常稳健,黑棋简单吃掉中央白棋五子,全盘变得铁厚,取得先手之后再到右边10位先手收官,优势明显。

图4图4

  图4:其实中央黑棋有更为简单直接的下法,如果,黑在1位俗手打吃,然后在3位弯,这样看得似乎最为清楚,4,5两点必得其一。可能李昌镐是害怕中央一团黑棋被白棋攻杀,所以选择了实战的稳妥下法。

  后面的官子李昌镐虽然有不少失误,一度局势也变得有些混乱,但谢赫劣势的局面一直没有改变,追究其根源就是李昌镐此前的优势太大。图1中李昌镐黑棋那步一路点在某种意义上是他本局的胜招。(周游)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6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专题 

更多关于 LG杯 李昌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