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征战象棋世锦赛 男子许银川、蒋川均两战两胜

  羊城晚报雅加达讯 特派记者葛万里报道:由世界象棋联合会主办,印度尼西亚象棋总会承办的第12届世界象棋锦标赛21日在雅加达拉开战幕。中国棋手取得两战两胜战绩。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78名棋手参加角逐,其中男棋手68名、女棋手10名。中国派出两名男子特级大师许银川、蒋川以及女子特级大师唐丹的最强阵容出战。根据规定,分别夺得2009年和2010年全国象棋个人赛冠军的许银川、蒋川,以及去年全国女子个人冠军唐丹,获得参加本届世象赛资格。由于蒋川、许银川目前排名国内棋手等级分前两位,唐丹也占据国内女子等级分排行榜首位,可以说,他们代表了中国象棋的最高水平。

  技高一筹的中国棋手,在前11届世界象棋锦标赛中,包揽男子团体和个人冠军。本届比赛,对中国队最具威胁的越南队,派出阮成保、武明一和阮黄燕参赛,其中名手阮成保是今年越南象棋个人赛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共有25名非华越裔棋手报名参赛,是历届世象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其中俄罗斯首次派出4人参赛。

  昨日进行了两轮比赛,蒋川、许银川未遇强敌,均取得全胜成绩。唐丹首轮就遭到原广东队女将、澳大利亚刘璧君的顽强抵抗,经过一番激战,最终唐丹抓住对手走出的漏招,惊险得子胜出。第二轮,唐丹轻松击败美东队的贾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