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象棋锦标赛印尼开幕 蒋川许银川首日均获连胜

  本报雅加达11月21日电 (特派记者 施绍宗) 第12届世界象棋锦标赛今天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婆罗浮屠大酒店开战,在上下午进行的头两轮比赛中,代表中国队的许银川(微博)与蒋川(微博)均取得两连胜。

  本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共有来自世界23个国家和地区的78名棋手参加角逐,其中男棋手有68名,女棋手有10名,中国派出两名男子特级大师许银川、蒋川以及女子特级大师唐丹的最强阵容出战。由于蒋川、许银川目前排名国内棋手等级分前两位,唐丹也占据国内女子等级分排行榜首位,他们真正代表了中国象棋的最高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共有25名非华裔棋手报名参加这次比赛,是历届世象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其中俄罗斯首次派出4名棋手参赛。

  本月初在澳门战罢的第15届亚洲象棋个人锦标赛上,中国队遭遇重创,越南队包揽了男、女子冠军。中国男队自1980年以来,保持了31年之久的外战全冠军纪录被无情地打破。本次世锦赛,中国队以强大阵容出击,“两川”既要争夺个人世界冠军,又要联手作战捍卫中国队第一的荣誉。作为中国队头号劲敌的越南队,这次则派出了今年的国内冠军阮成保和去年的国内冠军武明一。不过中国的“两川”上午第一轮轻松取胜后,下午又拿下了对手,而阮成保却在下午第二轮输给了新加坡棋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