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世界冠军赛第五盘弈和 侯逸凡前半程1分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1: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举行的2011年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结束了第五盘棋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棋手侯逸凡(微博)执白先行再次弈和挑战者印度棋手科内鲁。目前对抗赛赛程过半,侯逸凡以3比2继续保持1分的领先优势。

  按照规定,对抗赛在四盘棋过后,双方要交换一次先后手。因此今天的第五盘侯逸凡再次执白先行。

  和第四盘棋一样,战斗又一次进入了西班牙开局开放变例。对局前11回合双方招法与第四盘棋完全相同。侯逸凡在第12回合率先变招。随后,双方兑掉皇后,很快进入了残局阶段的争夺。残局中,侯逸凡一度拥有较大的空间,但科内鲁应对得当,没有漏出任何破绽。最终两人演绎至车象兵残局后,科内鲁于第36回合长将白王,双方收兵作和。

  至此,本次世界冠军对抗赛赛程过半。侯逸凡在前五盘棋中取得1胜4和,以3比2暂时领先。

  这盘棋侯逸凡在前半盘成竹在胸落子如飞,前22回合甚至连加秒都没有用完。赛后侯逸凡坦言实战变化全在准备当中,她说:“这个开局叶老师和我一起拆解过,我们大概一直准备到了16回合左右。实战中第12步的走法也是一个正常走法。对局基本上是从开局直接演变成残局了。整盘棋过程平稳,科内鲁应对得当,没有给我任何机会,和棋结果正常。”

  相比于侯逸凡,挑战者科内鲁今天临场耗时很多,钟面上一度比侯逸凡多用40分钟。赛后科内鲁说:“我今天没料到侯逸凡会选择兑掉皇后,不过我尽量正常去下。我认为我们在这个变化中也没走出什么新东西。”

  主教练叶江川说:“对抗赛下到目前这个阶段,双方都很谨慎,一着不慎满盘皆输。所以耗时多一些也是正常的。”

  在赛后组委会的例行采访中,主持人问了双方如何看待开局准备的重要性。侯逸凡回答说:“开局准备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更重要的是感觉,如何去下。”

  科内鲁则认为:“开局准备的重要性得看具体情况。对于重要的关键的对局,良好的开局准备很重要。”

  11月20日是主教练叶江川的51岁生日。侯逸凡也在自己的微博上送出了祝福,“再次在比赛期间迎来了叶老师的生日,祝叶老生日快乐!”

  不过据现场的央视记者说,今天中方代表团并没有举行任何庆祝活动。大战期间,一切以比赛为重。相信侯逸凡成功卫冕将是给恩师最好的生日礼物!预祝侯逸凡在后半程的比赛中发挥出更好水平。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10点,对抗赛将开始第六盘棋的争夺。

  (塔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侯逸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