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桥牌运动员林亚夫自称幸运 工作中经营自己的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4: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运动员是本届智力运动会上的主角,对于裁判员、志愿者和赛场内外的工作人员来说,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运动员能更好的比赛。运动员的内心又是怎么想的呢?来自山西代表队的运动员林亚夫说:“大家的工作都做得太到位了,其实对于我们这些运动员来说,能和全国各地喜爱桥牌的朋友聚在一起打打桥牌就是一种快乐!”

  林亚夫的乐观豁达,让人感受到牌手特有的风度。熟悉他的人称其为“桥牌鬼手”。因为他常常在关键时刻亮出别人费解的“叫品”,打出别人想不到的怪牌。通过交流,得知他在1994年和1996年创造了一个特殊的纪录:先后与女牌手梁艺艺、施少敏合作,两次获得全国混双冠军,并将这一与不同女选手搭档取得两届混双冠军的纪录保持至今。

  谈到当初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他走上桥牌之路的,林亚夫说学桥牌是他上大学时的一个特殊收获,而桥牌却让他改变了自己的生活轨道。对桥牌有着浓厚兴趣的他大二时曾向桥牌名将古玲、张亚兰、辜学海等前辈学习桥牌。大学毕业后他在武汉纺织学院任教,但一直对桥牌痴迷不舍。这也让他事业和爱好之间痛苦地徘徊。终于,1991年他毅然打出了人生的一张“怪”牌:孤身闯深圳,创办“深圳平安桥牌俱乐部”,将自己的爱好发展成一生的事业。

  这些年,他为了提高牌技,除了从不同渠道学习世界上的先进牌例外,还争取多参加比赛。几乎哪里有赛场,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因而被牌友们戏称为“自费大师”。林亚夫说虽然大多数桥牌运动员是业余牌手,在这方面投入的时间不能像专业牌手那么多,但大家有这方面的爱好。兴趣是最大的动力,桥牌早已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或者说参与桥牌比赛就是一种生活方式。这让他感到生活的美好,“周围的人是那么善良,桥牌之路,我走对了!”

  林亚夫对武汉有特殊的感情,曾为武汉纺织学院教师的他现在最喜欢听到的称呼依旧是“林老师”。林老师自豪的告诉我,“能做一份自己喜爱的工作的人很少,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又能做好的人少之又少,我很庆幸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一直在桥牌工作中经营自己的人生。”他鼓励所有的年轻人摆正心态,学习桥牌,关注桥牌的发展。

  (研究生部桥牌竞赛委员会  郭菲)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