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象棋女子业余梁潇折桂 刘君丽张琳分获亚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11: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上午,“神龙汽车杯”2011年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象棋业余组女子个人第九轮比赛在湖北省武汉体育学院战罢。最终领头羊重庆队梁潇执先手稳稳战和山西队张琳,梁潇遂以九轮五胜四和积14分的战绩夺冠,陕西队刘君丽亚军,山西队张琳季军。

  此次智运会象棋业余组女子个人的比赛共有三十八位棋手参加,重庆队梁潇在第一轮与上海队赵旭婷战和,第二轮又与山东队许棪战和。开局两连平对梁潇很不利,幸亏第三轮至第七轮她夺得了关键性的五连胜,相继击败了电力体协电源、福建队马松颖、湖南队李佳俐、江苏队徐旭霞、浙江队王利红,梁潇凭借着这种强劲的五连胜,一举冲上了领头羊的位置。之后第八轮与第九轮,梁潇稳稳战和山西队刘君丽与山西队张琳,遂九战五胜四和积14分夺得了冠军。

  梁潇作为业余棋手,也参加过专业的比赛,她代表重庆队打过08年的全国团体锦标赛,以及上届的智运会,还有去年的全国体育大会,当然战绩不是很理想。但是梁潇是一位愿意学习向上的棋手,她抱着学招的心态,参加了一些与男子棋手同台竞技的民间比赛,特别是在重庆地区,她有机会就去练练手,与男棋手的多次交锋,也造就了她坚韧的意志,棋力的飞速提高,本次比赛梁潇在开局连平不利的情况下,咬紧牙关连下五城,登上领跑位置,领先之后她也沉得住气,在关键的末两轮稳稳与竞争对手战和,最终实现了由业余棋手到全国比赛冠军的跳跃。

  山西队李小芳、江苏队徐旭霞、西藏队李文英、河北队玉向立、浙江队王利红分获比赛的第四名至第八名。

  (象棋王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