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深圳选手3小时火速赶场:时间都是挤出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1:08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清晨6点下的火车,9点钟赶到赛场开始比赛,深圳象棋选手周润林的智运会首个比赛日,就是以这种方式开始的。  

  深圳象棋队这回派了4名选手前来武汉参赛,正在深圳外国语学校读高一的周润林就是其中的一员。为了不耽误学习,小周上火车当天下午还在上课,次日赶到武汉后,他连包都没放就赶往了赛场。“时间都是挤出来的。”他说。

  就算赶得再紧,周润林还是要错过两天的课程。不过这对中考考了710多分的他来说并非难事。学棋将近10年,在课余时间摆摆棋早已司空见惯。参加青年组男子比赛,碰到的全是职业选手,小周说:“不拼怎么知道输赢?”

  不幸的是,在与队友龙龚进行的“深圳德比”中,周润林遗憾告负。多次参加大赛,却始终没能取得太大突破,周润林坦言更愿意做一名“草根”棋手,自己的梦想是在将来成为一名大法官。“虽然可能不会转职业,但象棋始终都是我生命中的重要一部分。”(黄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