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国象个人赛卜祥志两连冠 沈阳获年度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21:4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武汉11月12日电(记者 刘襄琳)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今天结束国际象棋25分钟个人赛项目,山东队卜祥志(微博)和江苏队沈阳分别获得男、女组冠军。

  男子组:卜祥志蝉联冠军

  预赛最后一轮,卜祥志与赛会头号种子王皓大战一百多回合,最终成和,挺进半决赛。半决赛他又在突然死亡加赛中淘汰李超(微博),进入决赛。

  决赛他的对手是今年的全国冠军得主、浙江90后新人丁立人。首局比赛,卜祥志执白速和对手,将争胜的希望留到了执黑的第二局。对此卜祥志在赛后表示,决赛自己的策略就是执白和棋,而用黑棋去争胜。

  第二盘比赛卜祥志执黑使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开局,在斯拉夫防御中弃了一个子,作为补偿他多三个小兵以及拥有灵活的子力。由于出乎意料,丁立人在开局耗费了大量的时间,早早陷入时间紧张,最终在残局中卜祥志凭借兵群的压进逼迫对手认输,从而以1胜1和胜出获得金牌,这也是他继首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后,再次在本项目中获得金牌。丁立人获得银牌。

  在三、四名决赛中,两位北京队棋手余泱漪和李超上演德比大战,令人在常规比赛中两盘均战和,进入突然死亡超快棋加赛。余泱漪最终选择了有1分钟时间优势的白棋,并击败了李超,夺得铜牌。

  女子组:沈阳夺金获年度首冠

  江苏队沈阳是最先晋级决赛的棋手,半决赛她的对手是本次比赛发挥出色、预赛以首名之位晋级半决赛的浙江队丁亦昕(微博),而沈阳以1胜1和的战绩淘汰对手,率先晋级决赛。

  决赛中,沈阳的对手是上海队章晓雯,在预赛中,沈阳曾负于对手,不过决赛成了她的复仇之战。首局比赛沈阳在古印度防御中与章晓雯展开了激烈的对攻,后者出手强势甚至弃掉了一子,而沈阳最终顶住了对手的攻击,最终以子力优势胜出。

  第二局比赛,沈阳执黑双方弈出四马开局,白棋拥有微弱的出子优势,却没能使自己的局面更进一步,等到黑王成功短易位后,白棋再组织王翼进攻,已经显得有些勉强。至26回合,双方握手言和。这样,沈阳以1胜1和击败章晓雯夺得冠军,这也是她本年度获得的首个冠军。

  在三、四名决赛中,上海队居文君(微博)以1胜1和击败浙江队丁亦昕,获得铜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智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