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围棋男子个人山东范廷钰夺金 胡耀宇获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18:03  新浪体育微博
智运会围棋男子个人山东范廷钰夺金胡耀宇获银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12日下午,第2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围棋专业男子个人赛决赛战罢,山东队范廷钰击败上海队胡耀宇,获得金牌,胡耀宇银牌。贵州队时越击败湖北队李喆获得铜牌。

  本届智运会围棋男子个人赛经过七轮预选赛,最终A组胡耀宇和B组的范廷钰争夺金牌。

  本局胡耀宇执黑先行,序盘双方大致相当。进入中盘战斗后,胡耀宇的黑棋在右下方的作战中过于勉强,范廷钰抓住机会击破黑棋防线,一举占据主动。随后白棋在中腹简单定型,带着巨大优势进入大官子阶段。然而此时范廷钰在左下角的收束中出现明显的计算失误,黑棋数子渗透进白阵,破掉不少目数,局势差距瞬间缩小。而此后胡耀宇在官子中也出现失误,局势反复不定,这也让观战的棋手的心情也随之忽上忽下。最终范廷钰幸运地以1/4子的微弱优势取胜,获得了这枚含金量极高的围棋金牌。在季军争夺战中,贵州队小将时越击败东道主李喆,获得铜牌。

  第2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围棋专业男子个人赛前六名单

  金牌:范廷钰(山东)

  银牌:胡耀宇(上海)

  铜牌:时越(贵州)

  第四:李喆(湖北)

  第五:王檄(重庆)

  第六:谢赫(重庆)

  (周游)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范廷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