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国际象棋挑战赛开赛在即 侯逸凡踏上卫冕征程

  晶报(微博)讯(记者 高志明)11月10日,世界最年轻国际象棋“棋后”侯逸凡(微博)登上了前往阿尔巴尼亚的班机,参加将在那里举行的世界国际象棋女子冠军挑战赛。侯逸凡迎战的对手是印度选手科内鲁,双方将展开为期半个月的10轮对决,如果侯逸凡赢得该赛事,将成为继谢军之后近十年来首位卫冕“棋后”桂冠的女子国际象棋棋手。

  2011年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挑战赛将于11月13日至30日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举行。由于等级分排名世界第一的小波尔加从不参加女子比赛,这场“中、印大战”将成为女子国际象棋赛场上排名前两位选手的直接对决,胜者获得的“棋后”桂冠含金量无疑更足。

  虽然侯逸凡与科内鲁有过多次交手,且成绩占上风,但以卫冕“棋后”身份出战的侯逸凡依然做了充分准备,上个月中旬她已经投入到赛前准备当中。“最近一个月进行了针对性的准备,每天大概训练4至5个小时,侧重开局和一些残局的准备上。此外,由于赛制安排的时间和强度都比较大,对体能要求比较高,所以这段时间也进行一些体育锻炼。”侯逸凡介绍说。

  近十年来的女子国际象棋赛场上,除了谢军的“四连冠”外,还没有任何一位运动员可以卫冕“棋后”桂冠,这使得不少棋迷对侯逸凡这位最年轻“棋后”非常期待。对此,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表示:“这次比赛可谓是国际象棋界最为重要的赛事,也会吸引众多棋迷的关注。而侯逸凡通过这几年不断取得的优异成绩,已经被众人所熟知。因此,这次如果夺冠,将能更好地推动国际象棋在中国的发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