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桥牌姐妹花不走职业路 冷战最长不超过三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14:42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拿下智运会首金,两位正在读研究生一年级的姐妹花单星星和刘艳姣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无论是在颁奖时还是随后接受记者的采访,一直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单星星笑着说:“感觉像是在做梦,这两年的努力没有白废。”刘艳姣则表示,夺冠的秘诀在于保持一颗平常心。

  误把桥牌当“牌九”

  从接触桥牌到登上智运会的冠军领奖台,这对姐妹花仅用了不到四年的时间。两人于2007年同时考入武汉工程大学,单星星在大一时上体育课,直接被老师“安排”打桥牌。“我以前根本不知道桥牌是什么东西,还以为是那种长长的牌。”而刘艳姣则在大二开始练习打桥牌。

  2009年首届智运会,湖北省桥牌队参加青年比赛,从高校中选调优秀牌手,单、刘二人开始“搭班子”。“家里人听说我在大学里面打牌,起初并不同意,但是后来我们以成绩告诉他们,我们在打牌和学习上两不误,同样可以拿到奖学金,同样考上研究生。”单星星说。

  成绩的背后,两人也付出了许多,这三年里的双休日和节假日,她们基本上没有休息过一天,即使在学校没有课,她们也会跑到学校的桥牌训练室进行训练。单星星说:“能拿冠军,特别感谢教练王寒西,他教给了我们很多东西。”

  冷战最长不超过三天

  打桥牌最讲究默契,在大学时,两人的寝室是门对门,只要有时间,她们就会在一起探讨。刘艳姣表示,当然也会发生争执,不过星星是个性格直爽的人,不记仇,说了就说了。她笑着说:“其实桥牌里的搭档就像夫妻一样,有和谐,但肯定会有摩擦,不过我们吵架最长不超过三天,又会和好如初。”

  在两人眼中,对方在桥牌上都有着极高的天赋。年轻一些的单星星牌龄更长,但是在生活中却非常依赖刘艳姣,“只要是我俩出门去参赛,肯定是由她来安排,即使不是一起出发,前一天,她也会告诉我,该怎么搭车怎么走。”

  以往比赛,她俩住在一间房。这次比赛,为了让她们更好的休息,两人都安排了单间。“虽然不在一个房间,我们还是会通过电话进行沟通,想起什么来,就会打电话。”

  夺得智运会金牌后有什么打算?单星星表示,暂时还没有考虑走职业路,“我们刚刚考上研究生,会以学业为重,不过也不会放弃桥牌,毕竟打了这么多年,对桥牌也有感情。”

  谈及打桥牌的最大收获时,单星星说:“认识了很多朋友,以后出门到哪旅游,都有熟人。”刘艳姣则表示,从桥牌中领悟了更多的人生哲理,最喜欢教练说的一句话:“人生就像是打牌,不在于你拿到一副好牌,而是你拿到一手坏牌,怎么处理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桥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