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桥牌冠军:简直就像做梦一样 入门纯属偶然

智运会首金单星星/刘艳姣智运会首金单星星/刘艳姣

  武汉智运会首枚金牌!湖北代表团首枚金牌!昨天上午,两位学化学的研一女生单星星/刘艳姣携手奉献双响炮。她们在智运会桥牌青年女子双人比赛中以59.06%的累积得分率摘得金牌。

  这对80后好友赛后喜不自禁:简直就像做梦一样!

  智运会桥牌青年女子双人项目共进行4场比赛,每场7轮,每轮2副牌。9日的前三场战罢,排名前八者进入A组,取得争夺金牌的资格。

  第一场较量,单星星/刘艳姣排名第6,第二场两人升至第3,第三场更是抢得头名。头三场综合成绩,湖北双姝名列榜首。

  决战于昨日9时打响。11时刚过,单星星/刘艳姣便率先完成了14副牌的争夺。此时场内其他比赛尚在进行,两人坐在场边开始焦急地等待。

  “感觉发挥一般,能不能拿金牌还不好说。”面对记者的追问,刘艳姣羞涩地笑着,连连摆手。

  10分钟过后裁判发放成绩表,单星星游鱼般穿过人群挤到近前。稍愣片刻,便扬着成绩表蹦将起来:“冠军!冠军!”

  “拿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的首枚金牌,拿湖北代表团的首枚金牌,老实说,这个事儿赛前我们俩也偷偷地想过,总觉得这得需要多么好的运气呀。”单星星说,“就好像做梦一样。这几年的工夫没有白费。”

  入门纯属偶然

  刘艳姣1988年出生,来自孝感;单星星年纪稍小,来自九江。两人在武汉工程大学同窗4 年,就读于高分子材料专业,今年又同时考上了研究生,刘艳姣留在本校,单星星去了武汉理工大学。

  两人接触桥牌,都是上大学之后的事情。“以前我根本就没听说过桥牌,还以为就是那种老年人喜欢玩的叶子牌。”单星星捂嘴一笑,有些不好意思。

  刚上大一,学校的体育课要选项目,刘艳姣比较幸运,被随机分配到比较热门的健美操;单星星则有些不太走运,只能学桥牌。虽然两眼一抹黑,但单星星很快就开了窍,并且喜欢上这项能给自己带来成就感的智力游戏。到了大二,她又把好姐妹刘艳姣也拉进了学习桥牌的队伍。

  “感谢大学的王寒西老师,是他把我们领进了桥牌这个神奇的世界。”昨天夺得金牌之后,两人特意向教练表达谢意。  

  在业内人士看来,两位女生在桥牌上都是很有天分的。2009年,正式学桥牌只有一两年的刘艳姣与单星星便代表湖北参加了首届全国智运会桥牌青年女团比赛,并夺得亚军。“那时在领奖台上我就想,什么时候自己也能踏上那个最高的台阶。现在终于美梦成真。”单星星说。

  闺蜜感情笃深

  确认金牌到手,刘艳姣与单星星紧紧拥抱,笑着,跳着,一副姐妹情深的样子。“我们俩就是闺蜜。以前的宿舍对门,成天粘在一起。”

  单星星显得更羞涩一些,赛后面对摄像机,刚一开腔就用双手遮住了脸,忍不住想逃。“我不会说,还是让她(刘艳姣)说吧。”单星星羞得满脸通红。相形之下,刘艳姣就有些姐姐范儿,面对镜头也更加冷静,更有逻辑。

  “老实说,平时我对她很依赖,出门安排路线什么的,全听她的安排。”在单星星眼里,刘艳姣就是一个姐姐的角色。

  当然闺蜜也会闹矛盾、起分歧,尤其是打桥牌的时候。“我觉得桥牌搭档就好比夫妻相处,我们也会发生争执,但是最多冷战一两天就会和好如初。”刘艳姣说。

  智运会夺金,会不会给姐妹俩未来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单星星表示,自己并没有做职业牌手的打算。她说:“桥牌只是我的业余爱好,能让我认识更多的朋友,四处参赛还能旅游。”

  同样,刘艳姣也只是把桥牌作为自己一辈子的爱好,自己前进道路上的助推器。“教练说过:人生就像打桥牌,关键不在于拿一手好牌,而在于如何打好一手坏牌。”她很沉静地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桥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