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青年双人两金尘埃落定 桥牌收获持续发展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17: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日上午,本届智力运动会桥牌比赛的青年男子双人和青年女子双人项目比赛已经收牌。青年男子双人的前三名分别被上海、广西和江西夺得,青年女子双人的三甲则被湖北、上海和江苏占据。在各参赛队为如愿抱得奖牌归而欢欣鼓舞的同时,我们更加欣喜的看到了中国桥牌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希望。

  与上届智力运动会相比桥牌比赛设项上的最大差异,无过于压缩了成年双人项目的规模,而新增了青年男女双人项目。由此不难看出中国桥牌协会为促进桥牌运动在青年中普及推广,为中国桥牌运动的持续发展培养更多后备人才的决心和期望。中国桥牌协会在近年来大力推动桥牌进高校,积极在大学生中推广和普及桥牌运动,每年全国大学生桥牌赛办的如火如荼,更有近百所高校将桥牌列为选修课程。从本届比赛参赛群体来看,除一名江西的小选手是高中生外,其余所有的参赛选手基本上都是在校的大学生。青年男子双人吸引了16个省市32对青年选手的参与,青年女子双人也有15个省市30对选手报名,参赛单位达到了全国省区市的近半数。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两场比赛可以算的上是对近年来中国桥牌运动在高校和大学生中普及推广的一次大考。

  而从比赛中各队的具体表现,我们更是不难看出全国青年桥牌运动发展的活力和希望。京沪浙等经济和桥牌均发达地区的队伍表现自然毋庸置疑,湖北、广西、江西、天津等地区青年桥牌的崛起则更是令人欢欣鼓舞。这种崛起不单单是比赛名次上的赶超,更是未来可持续发展动力的厚积薄发。

  青年双人项目的比赛已经落下帷幕,但是中国青年桥牌运动的蓬勃发展方兴未艾。中国桥牌的希望在青年,期待我桥牌青年如“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原玉杰)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桥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