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衢州延续围甲主队福地之名 辽宁连续逆转胜力擒西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7:51  新浪体育微博
刘小光在衢州主场位小棋迷们讲棋刘小光在衢州主场位小棋迷们讲棋

  新浪体育讯 11月5日,2011“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9轮打响,辽宁觉华岛队坐镇“衢州烂柯专场”3比1击败西安曲江队。这是衢州第三次承办围甲主场赛事,主队均笑到最后。不过辽宁队争冠对手重庆冷酸灵也以3比1击败平煤,积分榜上重庆依然以1分优势领先辽宁,排名榜首。

  辽宁和西安各自拥有强力外援,辽宁队外援赵汉乘今年围甲战绩11胜2负,西安队外援崔哲瀚7胜5负,本赛季西安辽宁首度交手时两位外援都出现了有趣的赛果,赵汉乘今年围甲首败即是西安队王昊洋所赐,而崔哲瀚在经历5连败后击败辽宁队孟泰龄,拉开了7连胜的序幕。不过,这些数据对今天的比赛没有太大影响,因为和韩国国内赛事冲突,两大外援双双缺阵,这对两队来说也是公平合理。

  本轮前,辽宁觉华岛队在积分榜上位列次席,以1分之差紧咬重庆,迎来了冲击首个围甲冠军的机会。外援缺阵,主将的人选成为焦点,辽宁和西安分别派出孟泰龄和陶欣然当主将。与主将经验比较丰富的孟泰龄相比,陶欣然此前一次主将都没当过,西安队可谓兵行险招。实战进程也证明了陶欣然确实尚显稚嫩,执白的孟泰龄很快取得实地领先,白棋在下方打穿黑棋一子后实地优势更加明显,黑棋始终没有进行有效的反击,中盘战斗时更是错失断开白棋中腹大龙、拼死一争的手段,遭遇完败。这盘棋不到下午3时就宣告结束,孟泰龄主将胜出奠定了辽宁队获得胜利的基础。

  两队激战在继续,西安队王昊洋执黑中盘击败唐韦星,扳回一城,这盘棋轮到辽宁队大将唐韦星状态不佳,战斗中上方的白棋出现误算大龙被屠,后面唐韦星又顽强走了很多步,但其实已无关胜负。随后快棋之战辽宁队彭荃逆转击败王煜辉(微博),辽宁队确保至少两分到手。最后一盘,郑淼鑫与黄晨的对局战到下午17时20分,这场消耗战辽宁队郑淼鑫笑到最后,并且和彭荃一样都是逆转胜。辽宁队取得最后的胜利实属不易。

  辽宁队主教练刘小光为衢州棋迷进行了大盘讲解,当地小朋友非常热情,把和蔼可亲的刘小光老师“团团包围”。辽宁队是第二次来衢州下围甲,第一次是以客队身份出战结果输给了广西华蓝,此次作为主队出战则全取3分,衢州也成功延续了围甲主队福地之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围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围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