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杯演“割须断袍” 古力给韩国“天才少年”上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17:46  新民晚报

  惊涛骇浪之间,上演胜利大逃亡。昨天的三星杯半决赛首局,古力凭借精准的计算,超人的胆量,上演“割须断袍”一幕,惊险让一条被职业高手判定“濒危”的大龙逃生。胜了首局后,古力在三番棋中已占得先机。“一定要进决赛,争取杀回上海。”

  半决赛4名棋手中,其余三人均是成名多年的名将,惟独古力面对的对手罗玄对中国棋迷来说还不熟悉。不过,在韩国国内,罗玄却是公认的90后超级希望之星。10岁时,罗玄就已有“小李昌镐”美誉,闻名韩国棋界。不过,面对7个世界冠军在握的古力时,罗玄昨天还是稍显紧张。中盘战斗过后,古力优势明显。

  正当中韩观战高手都认为结局无悬念时,顺风顺水的古力却在左边杀得兴起,破掉对手大空后还要蚕食罗玄的实地。被逼无奈之下,16岁的罗玄只得握起屠龙刀,瞄准古力中间50余颗子的超级大龙。尽管棋谚有云,棋长一尺,无眼自活。但无奈罗玄的白棋极为厚实,乍一看黑棋极为危险。担任网上解说的韩国九段安祚永甚至提前断言,“罗玄要屠龙了,胜利在望。”

  不过,危急时刻,古力展现出顶尖高手风采。只见他不慌不忙,寥寥几手,惊险无比地弃掉大龙尾巴后,将大龙做活。尽管损失了十几目,但由于其他地方获利颇丰,白棋败局已定。十几手之间,完成生死逆转,古力这招“割须断袍”获得满堂彩。韩国高手也无奈感慨,“想杀古力的大龙,谈何容易啊。”

  拿下首局后,古力第9次进军世界大赛决赛的前景一片光明。前8次决赛,古力7胜1负,仅仅输给李世石一次。而此番由于韩国二李早已出局,古力获得最好的赶超两位宿敌的机会。“聂老师上次颁奖的时候说要我奋勇杀敌,这次三星杯机会难得,一定争取夺冠。”

  本报记者 徐东海 张建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力 三星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