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杯半决赛古力延续好运气 陈耀华不敌韩国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02:49  北京晨报微博

  晨报讯(记者 李昕)上周在中国围棋年度大奖颁奖典礼上捧得“最佳棋手奖”奖杯的古力,延续了好运。昨天在韩国结束的三星杯半决赛首局比赛中,他力擒韩国黑马罗玄初段,赢得胜利,另一位中国棋手陈耀烨(微博)不敌韩国强手元晟臻。

  年仅16岁的罗玄去年刚刚入段,此番是首次杀入世界大赛四强。在李昌镐和李世石都成名已久的情况下,罗玄的出现令韩国媒体眼前一亮。昨天韩国媒体赛前纷纷将镜头对准这位小将,期待他在连续淘汰彭立峣、孔杰(微博)之后,能够对古力构成威胁。

  古力执黑开局,行棋平稳,将局面导入自己的调子。但是进入中盘战斗时,古力几次脱先,使自己中央的一条大龙陷入了险境。罗玄有望屠龙令观赛的韩国棋手兴奋。正在解说另外一场半决赛的安祚永九段也忍不住“插播”——罗玄即将屠龙,胜利已然在望。

  古力没有令对手如愿,他临危不乱,回过头来展开腾挪之术。果断将大龙弃掉尾巴,成功做活。小有收获的罗玄形势上仍然落后,不足以扭转败局。弈至209手,罗玄中盘认负。赛后古力认为自己失误不少,对棋局内容不太满意。罗玄认为自己右边被古力攻得很惨,其实很难全杀大龙。

  此次罗玄的父母和姐姐都来到现场助威。罗妈妈承认儿子近来很紧张,可能在三番棋赛中体力会出问题。相比之下,“古力九段的体格就很好,昨天看到他一个人在做运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力 三星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