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老赛首轮聂卫平胜吴玉林 孔祥明淘汰罗建文(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1: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0月31日杭州消息,2011“商业杯”围棋元老邀请赛首轮在杭州天元大厦打响,聂卫平(微博)、吴玉林、孔祥明和罗建文等八位棋界元老出战本次比赛。

  经过抽签,聂卫平被抽到与吴玉林对阵,黄良玉则抽到了王汝南,孔祥明对阵罗建文,谭炎午遇到杨一。

  聂卫平与吴玉林的比赛成为本轮比赛焦点,经过猜先聂卫平执黑先行。序盘执黑的聂卫平在右上方扩张大模样,吴玉林的白棋想借着侵消同时扩张下方的白棋,但之前侵消的五颗白子成为沉重的负担,吴玉林只好忍痛割子。黑棋获得巨大实地,而白棋则获得先手去经营下方的大模样。然而白棋的包围圈味道偏薄,聂卫平在白阵中施展精巧的治孤手段,并成功做出一个劫争。吴玉林中腹的味道实在太薄,因此在劫争中处处受制,不得不在中腹再次弃子,黑棋实地已经超过八十余目。尽管如此,下方的黑棋仍没有死净,再次形成打劫,吴玉林眼看翻盘无望,遂投子认负。

  在其余几盘比赛中,孔祥明战胜了罗建文。赛后,罗建文坦诚自己已经很久没下过棋了,面对棋盘时候感觉会有点“晕”。谭炎午执黑战胜了杨一,黄良玉执黑战胜了王汝南。

  第1轮赛果:

  聂卫平 胜 吴玉林

  黄良玉 胜 王汝南

  孔祥明 胜 罗建文

  谭炎午 胜 杨一

  第2轮对阵:

  聂卫平 VS 黄良玉

  孔祥明 VS 谭炎午

  (张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聂卫平 元老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