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棋年度大奖古力获最佳棋手 搭档毛昱衡合唱引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6:00  新民晚报

  捧着“最佳棋手奖”奖杯,古力笑容格外灿烂。昨晚的陈毅杯首届中国围棋年度大奖颁奖典礼上,一身黑色西服亮相的古力无疑是最闪亮的明星。除了收获分量最重的个人奖项外,阳光帅气的他还和美女棋手毛昱衡(微博)搭档,合唱一曲《三百六十五里路》,俊男靓女组合获得满堂彩。

  昨天的颁奖现场,不少棋界人士都惊讶于古力浑厚优美的唱腔。对于一片的赞美声,古力颇有些得意。“这还不是我最擅长的呢。”性格开朗的古力兴趣广泛,唱歌水平之高在国家队也有口皆碑。

  两天前刚刚获得倡棋杯冠军,打破了近一年无冠的尴尬,昨晚又拿到这个沉甸甸的奖项,古力可谓彻底扫去上半年状态低迷的阴影。无论是颁奖典礼还是晚宴,古力都显得心情大好。看到古力灿烂的笑容,专程来上海陪儿子的古妈妈也相当开心。“其实成绩好坏真的无所谓,看到他这么开心,我就心满意足了。”无论是古力上台致辞,还是深情献唱,古力妈妈都拿着相机拍摄,爱子之情溢于言表。

  入围这次最佳棋手奖的,除了古力外,还有师兄常昊(微博)和好友孔杰(微博)。对于能够胜出,古力坦言相当激动。“这既是大家对我的肯定,也说明了大家对我的期待很高。”几天之后,三星杯半决赛就将打响,而古力将在半决赛中面对韩国棋手罗玄,古力笑言一定要争取夺冠。  本报记者  徐东海  张建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