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甲级联赛青岛站开战 青岛14岁小将获登场机会

    昨天下午,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青岛站比赛在位于崂山风景区的海尔国际培训中心开战。作为8支参赛队伍中唯一的业余队,前4站过后暂居第三的青岛实验初中队此番将挟主场之利,向更好的成绩发起冲击。王皓、王月、卜祥志、侯逸凡、赵雪等明星棋手的到来令青岛站比赛星光熠熠。

    青岛实验初中队是本赛季的 “升班马”,也是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前年,队伍曾征战过甲级联赛,但最终却不幸降级。因而在本赛季揭幕前,主教练王青伟一直在向队员们灌输“低调出征,轻装上阵”的思想,并表示队伍能保级就算是成功。在甩掉想赢怕输的包袱后,青岛实验初中队本赛季异军突起,前4站过后居然取得6胜4平2负的佳绩,不仅力压卫冕冠军山东队雄踞三甲,还提前实现了保级目标。

    在没有降级之虞的情况下,王青伟开始放眼未来,虽然深知主场作战是抢分的天赐良机,但他还是大胆地在青岛站比赛启用年仅14岁的青岛实验初中初三学生王桐森,用其取代了棋风更为老练的北京大学 “双硕士”王帅。不过王桐森也绝非等闲之辈,曾在2007年获得国际象棋青少年世锦赛10岁组冠军的他是我国最年轻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青岛站比赛,我们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山东队、上海队和重庆队,首回合与他们交手,我们仅取得1平2负的战绩,因而本站比赛对王桐森来说是难得的学习和锻炼机会。”王青伟告诉记者。本报记者 孙 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