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丈夫状态低迷妻子夺冠 球迷:对常昊是鼓励还是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4: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第9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昨天完成了三番棋决赛,张璇八段时隔五年后以巨大优势击败曹又尹三段,第五次夺得冠军。有棋迷开玩笑:“丈夫常昊(微博)最近状态低迷,围甲连败,妻子张璇捧杯是在鼓励他还是刺激他?”

  已经先胜一局的张璇昨天执黑先行,在序盘和中盘阶段,她和曹又尹互有失误,但进入官子阶段后,她却下得异常稳健,“挤”死了对手,最终以1又3/4子的优势胜出,并以2:0的总比分捧杯。因为女儿要上初中,如今重心都在家庭上的张璇,这次要不是别人提醒,还差点错过比赛报名。

  9届比赛,张璇5次捧杯,而且这次还是在时隔5年之后、以“老前辈”的身份夺冠,难能可贵。主办方昨天也表示,会遵守承诺,在明年建桥杯十周年时,给张璇颁发纯金打造的奖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