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世桥联主席罗纳:出自桥牌家庭 当初讨厌桥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6: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桥牌世锦赛期间,世界桥联主席罗纳每天的睡眠时间很少,忙着各种会议,与执委会讨论各种问题并作出很多决定。记者与他原定的专访时间被迫推迟一个小时,因为他在办公室里开的会还没结束。

  罗纳年过六旬,身材魁伟,花白的胡须修得很整齐。他于去年在费城世界桥牌综合锦标赛期间召开的世界桥联换届大会上当选主席,一年来,罗纳先后走访了世界桥联八个区中的七个,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进行了工作访问。算下来,他说自己一年里在家的时间只有47天,其余的时间都在工作。之所以如此辛劳,是因为世界桥联主席是全职,不仅要统揽世界桥联大局,还要做数不清的具体事务。另一个原因是,罗纳上任仅一年,他需要尽快熟悉世界桥联的工作,同时还要谋划开拓桥牌事业的大计。谈到担任主席一年来的体会,罗纳说,辛苦而快乐。

  本届世锦赛期间,世界桥联执委会持续了10天。罗纳告诉记者,这次执委会富有成果,会议达成的主要内容很多,如:通过了关于对参赛资格的修订、对世界青年锦标赛进行拆分、修改世界桥联章程、加强兴奋剂检查工作、制订了裁判员培养计划、国际大赛牌手统一着装等。

  此外,考虑到瑞士洛桑所具有的世界体育中心的特殊地位,世界桥联决定将总部设在洛桑,秘书处已于今年7月1日开始在洛桑总部所在地正式办公。至于为什么对世青赛进行拆分,罗纳说,这是出于吸引各方面对青年桥牌赛事注意力的考虑,重视世界青年赛事,可以进一步推动桥牌项目的普及和发展。

  罗纳说,世界桥联已经注意到桥牌世锦赛参赛牌手年龄老化的问题,除了拆分世青赛,世界桥联还将推出一系列措施发展青少年桥牌。他很赞赏中国、意大利和波兰等国家的桥协加强桥牌进学校的做法,希望更多的国家和地区能够重视桥牌的普及工作。不过他也指出,桥牌成人化、世锦赛大龄化的现象也是因为桥牌这一项目的特点。

  作为世界桥联主席,罗纳当然关注比赛的进程,但他说,由于每天忙于各种会议和工作,他一场牌都没有看,每天也就看看比分。

  巧合的是,记者对罗纳进行专访时,中国男队正在与罗纳的母队意大利队进行本届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第四节,得知中国男队比分领先,他竖起大拇指由衷地夸奖中国男队打得好。他说,循环赛结束后,听说意大利男队挑选了中国男队当对手,罗纳当时就告诉意大利队,“你们挑错了人”。他说,这场中意之战不管谁是最后的赢方,他都会很高兴。

  罗纳坦言,世锦赛开始前,他看好中国女队夺冠,但由于中国和法国女队都是世界强队,中国女队虽然失利也实属正常。

  说起与桥牌结缘,罗纳说,自己生在一个传统的桥牌家庭,刚听懂说话时,听到的都是桥牌语言,“三红桃”、“二红心”等等,而且爸爸妈妈整天都在讨论牌,饭桌上也全是桥牌话题,所以他从小就很讨厌桥牌。罗纳的妈妈是个高水平牌手,曾打过意大利国家队,爸爸先做牌手,后来做桥牌官员。由于讨厌桥牌,罗纳一直拒绝学桥牌,直到20多岁进入大学,他才开始学打桥牌。当年在意大利,打桥牌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他的祖母曾经告诫他,不要结交不打桥牌的人。罗纳的桥牌打得不错,曾经参加过国际比赛,但后来还是选择做桥牌官员。罗纳有个弟弟先后打了十几年桥牌,但后来因为工作和家庭也渐渐放弃了。罗纳与前妻有一对儿女,儿子打桥牌,女儿却不打。他的第二任妻子早在大学时也打桥牌,不过两人结婚后,妻子支持他的工作,就没再打桥牌。

  由于工作忙碌,罗纳也很少打桥牌,不过去年参加古巴桥牌节时,他临时与欧洲桥联的人组队参加了比赛。作为世界桥联主席的身份,他应该重在参与,但他说,参赛时自己还是很看重成绩的好坏。

  罗纳说,桥牌是个非常好的智力运动,他希望世界桥联在自己以及整个团队的努力下,把桥牌项目推广到更多的国家和地区。(陈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桥牌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