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棋个人赛女子组战罢十轮 唐丹赢德比战蝉联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7: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24日下午,“句容茅山碧桂园杯”2011年全国象棋锦标赛(个人)女子组第十轮在江苏句容进行。

  卫冕冠军北京唐丹执黑棋与刘欢展开一场德比之战,两人同队缘由相互间知根知底,单论实力唐丹的功底要更为扎实强大。双方以五八炮进三兵对屏风马进3卒布阵,交手一番,唐丹采取猛攻战术,把大子都运过河去,刘欢逐渐抵挡不住,红棋形势开始吃紧。唐丹抓住机会强行渡过3卒,黑作战兵力更为丰富反先较大,最终唐丹步步紧逼,弈至58手多子胜出。

  上海老将欧阳琦琳执先手对阵东道主江苏句容茅山队棋手张国凤(微博),双方以仕角炮对右中炮布阵。中盘两人展开激烈对攻,弈至末盘时红棋一度有马踩中士的冷招,但欧阳琦琳时间紧张未能走出,张国凤机警的赶忙退车士角邀兑,此后两人步入马炮棋,均无胜机签字和棋。

  黑龙江名将王琳娜执先手击败安徽赵寅,云南名将赵冠芳先手取胜湖北左文静。女子组十轮之后唐丹六胜三和一负积15分单骑领跑,欧阳琦琳、王琳娜、赵冠芳三人同积14分威胁争冠。

  最后一轮(第11轮)女子组前四台对阵形势:唐丹执先对张国凤,伍霞执先对欧阳琦琳,王琳娜执先对陈丽淳,赵冠芳执先对刘欢。唐丹如胜则肯定蝉联冠军;唐丹战和,欧阳琦琳、王琳娜均累进分高过唐丹,其中欧阳琦琳最高,她胜则冠军,她不胜而王琳娜胜,则王琳娜冠军,两人皆不胜,唐丹仍是冠军;唐丹负张国凤,基本是欧阳琦琳与王琳娜PK了,赵冠芳也在两人均不胜而自己胜的情况下,能夺冠。

  玉思源、陈丽淳、伍霞、张婷婷、杨伊、何静、孙文、冯晓曦、王铿、李越川这轮也获得了胜利。

  (象棋王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个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