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棋宗师对和棋太多深恶痛绝:像假唱大量存在消极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14:1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胡荣华(微博),作为象棋一代宗师,前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他对现在象棋和棋太多的现状深恶痛绝。他认为,如果不对现行赛制和赛规进行改革,象棋运动将会走入死胡同。为此,胡荣华几年前曾尝试推行新的赛制(贴时贴分,和棋黑胜)。不过,这被称为“胡规”的新赛制,在圈内引起了很大争议,最终并没能得到大家的认同。

  当初胡荣华提出新赛制,有人说这个赛制太累,不管是先手后手,每盘棋都要拼。“其实,下棋太累,说明改革恰到好处啊!哪有作为职业棋手,下棋不累的呀?现在,你每盘和棋都像假唱一样,放个录音带,背背谱,像歌星那样拿个出场费,这种现象很普遍。我不敢说现在的和棋是百分之百假唱,但大量存在的消极和棋、简单和棋、默契和棋始终是个问题,不解决总归是不行的。”胡荣华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 和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