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青藤国际象棋校际联赛在大兴首拉帷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18: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15日,在北京市大兴区第九小学举办的大兴区国际象棋小学团体分组赛拉开了常青藤大兴区国际象棋校际联赛的帷幕。

  校际联赛是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推行的“常青藤智力体操项目”中的重要环节,由大兴区教委和常青藤共同主办。规程与甲级联赛相似,采取台次赛,每场每队上场5名棋手,3男2女。常规赛以10个棋队为一组,以一学年为一个赛季,主客场双循环,共18场比赛。常规赛后,是分区季后赛和全国总决算。全国总决赛在每年8月举办的常青藤年度公开赛上进行。常规赛各组的前两名升组,后两名降组,全国总决赛前三名棋队的队员有资格参加当年常青藤组织的国际冬令营。

  本赛季,大兴区共有30所学校报名参赛。10个中学校队和20个小学校队。本次分组赛,就是常规赛的前奏,以5轮瑞士循环,决出20个小学队的前10名,组成甲组,其它队组成乙组,进行联赛。

  校际联赛的开展,不仅能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提高学生对国际象棋运动的热情和参加竞技比赛的积极性,同时还能培养学生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自信心,增强领导力、创造力和磨练意志力,培养学生集体主义、友谊和互助精神。

  本次分组赛经过5轮激烈的角逐,成功分出大兴区小学甲级队和乙级队,为校际赛唱响前奏,在此我们也预祝联赛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