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棋团体锦标赛第4局 中国棋手檀啸胜韩国先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6日14:04  北京日报

  昨天,第13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在北京韩国文化苑进行了第4局比赛。中国棋手檀啸5段执白206手击败韩国先锋安国铉,阻止了韩国队的连胜。至此,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中、韩各胜两场,日本连折两将。作为韩国队开路先锋的安国铉首战逆转中国棋手周睿羊(微博),次战轻取日本棋手坂井秀至,随后迎来年轻强手檀啸的挑战。 

  是役,双方在1分钟内就下了9手棋。檀啸更是落子如飞,基本上不让计时钟耗时。安国铉一开始对这种下法很不适应,随后他也陷入了檀啸的节奏。序盘阶段,檀啸利用对手一招疏忽,轻松破掉了上方的一块黑棋,形势占优。

  中盘阶段,安国铉稳住局势,开始在左翼反扑。但檀啸并未给他更多施展空间,将黑棋牢牢控制住。随后,安国铉看到自己剩下的时间不多,心理发生了变化,他加快落子频率的同时,也出现了几步漏招。檀啸抓住机会在收官阶段确定胜局,安国铉投子认输。

  农心杯第2阶段比赛将于11月28日至12月3日在韩国釜山连续进行6局。

  (记者 王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