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睿羊:本以为可打劫打爆对手 后面行棋太缓致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9:16  新浪体育微博
周睿羊赛后接受采访周睿羊赛后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第13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在北京韩国文化苑进行了第2局的比赛。本局是中韩先锋之战,中国棋手周睿羊(微博)五段执白3目半负于韩国棋手安国铉三段,冲击连胜未能成功。

  周睿羊赛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剖析本局落败的原因:“右边的打劫我本以为能一下把对方打爆,没想到他下得非常顽强,劫材将将好够。事后看来当时右上角的劫不应该应了,但实战我形势判断出现了问题,以为怎么都赢了,但其实还早。后面我下得有些缓,中间被黑棋围起来的时候,白棋已经要输一点了。”

  明天围甲联赛的比赛日,但檀啸、王昊洋、廖行文(微博)等棋手还是赶到赛场为周睿羊加油,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也一直在研究室关注着棋局的进程。

  俞斌评论本局时说:“这盘棋布局一直都是白棋不错,但右边的打劫周睿羊有些急躁,给了对手机会。右上角明显不如上边的劫大,那里下完白棋就不见得优势了,周睿羊显然是形势判断出现了问题。”周睿羊的队友、中国队第二个将要出场的檀啸也认为今天周睿羊的败因是过于乐观。(周游)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周睿羊 农心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