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心杯周睿羊不敌韩国新人 坦言面对局面过于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8:2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刘襄琳)第13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赛今日在北京韩国文化苑结束第二局,中国先锋周睿羊(微博)执白3目半负于韩国先锋安国铉,结束本届农心杯之旅。明日,首次参加农心杯的安国铉将接受日本棋手挑战。

  同为90后棋手,中国等级分第一人周睿羊显然比韩国新人安国铉拥有更多耀眼的成绩,而就农心杯来讲,周睿羊已经是第二次出战,并且在昨天的比赛中已经先赢一局;安国铉则是首次出战农心杯,此前他世界大赛最好的成绩是BC卡杯本赛。虽然赛前周睿羊被普遍看好,并且从序盘开始一直占据优势,但结局却有些出人意料。

  周睿羊执白,序盘双方选择了简单的变化,白棋大力抢占实地,这让酷爱实地的安国铉有些不淡定,他率先打入下边,却让白棋借此占据主动,黑棋被压制,白棋获得主动。接下来在右边的战斗中,安国铉再度受损,周睿羊确定优势,黑棋面临贴目困难的危机。

  然而就在研究室的“中方军团”和担任今天电视讲解的王元均认为周睿羊已经胜券在握时,意外却发生了,在几个打劫后,白棋优势不再,局面转入细棋,双方进入官子阶段决胜负。最后时刻,首次出战农心杯的安国铉愈战愈勇,而白棋却在左下角受损,至308手,安国铉完成逆转,3目半获得胜利。

  本局棋历时近四个小时,整个比赛过程中,相比周睿羊的自信状态,安国铉则显得有些紧张,甚至在思考过程中时常用手揪着嘴唇,似乎很为难,但结果却是他笑到了最后。

  赛后,周睿羊坦承自己在左上角下得有点儿缓,最后几个劫没有处理好。“对局面有点儿乐观,可能一直也没有想象中优势那么大。”(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周睿羊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