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国围棋擂台赛周睿羊旗开得胜 称无压力尽力表现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昨天,第13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在北京开枰。首局较量,中国先锋周睿羊(微博)五段执白中盘击败日本先锋高尾绅路九段,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经过抽签,中日两队首先在揭幕战遭遇。中方派出目前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一的周睿羊担任先锋,而日方则调遣名将高尾绅路上阵。猜到黑棋的高尾,布局亮出了新招,一番厮杀后,双方形成各取所需的局面。进入中盘,黑棋在对上边白棋的攻击中未能下出最强手,被周睿羊得到先手,抢先在右边二路尖,把一块大棋补强后一举取得领先优势。已错失最有利进攻机会的高尾,尽管仍硬着头皮对下边白棋发起冲击,但被周睿羊一一轻松化解后,双方的实地差距越拉越大,弈至192手,高尾绅路投子认输。

  赛后,在国际赛鲜有表现的周睿羊表示:“赢了这一场之后自己就没什么压力了。后面没有太多想法,每场比赛都要尽力下好。”今日,他坐擂迎接韩国先锋安国铉三段的挑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周睿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