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玄:赛前不敢想会赢孔杰 能有10%几率夺冠就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17:53  新浪体育微博
罗玄被媒体包围罗玄被媒体包围

  新浪体育讯 10月5日,韩国初段棋手罗玄在第16届三星财产杯8强战中击败了中国强手孔杰(微博),引起了轰动。赛后,罗玄成了韩国媒体追逐采访的焦点。

  下面是韩国媒体记者对罗玄的集体采访

  --祝贺你进入了四强。现在的感想是什么?

  --昨天曾觉得今天我一会要输,结果没有睡好觉。状态不好,我都不敢想还会赢棋。现在感觉好象是很好。(笑)

  --你如何总评今天与孔杰的对局?

  --序盘我下坏了。中盘的时候,对手出现了失误,形势开始变得不明朗。官子的时候也是因为对手失误,我才得以赢下来。

  --8强战的时候,你曾说过最不想遇到的就是孔杰。现在跟他交过手以后,感觉是什么?

  --跟他下我感觉有点紧张。好象我的实力没有充分得到发挥。

  --在韩国的新锐棋手中,你感觉谁是你的最大对手?

  --我觉得是刚刚入段的李东勋。别看他小,棋下得非常好。

  --你执黑的胜率很好。个人觉得自己的棋风是什么样?

  --以前执黑的胜率高,现在都差不多了。棋风是避战的实利围棋吧。我不属于好战的。

  --第一次进了世界大赛四强。现在离冠军已经不太远了,半决赛有什么想法?

  --来儒城研修院的时候,我想是能赢一盘就是成功了。现在赢了两盘了,野心也跟着来了。

  --夺冠的概率有多少?

  --很难说,能有10%就是很好了。

  元晟溱也接受了韩国记者的采访

  --8强对阵抽签以后,你开玩笑向朴永训表示祝贺了。怎么回事?

  --这回本想跟中国棋手比赛,结果又遇到了自己人。上届我就是跟自己人下被淘汰了。其实8强里面都是强手,能来到大田就没什么不满足的了。

  --最近你状态可不错。

  --进了9月份就输得多了,也不算状态好。希望以这次三星杯为契机好起来。

  --半决赛将与陈耀烨(微博)对决。对他你有什么想法?

  --陈耀烨是有实力的,我们韩国棋手一块说话时,都感觉他那棋风不好对付。8年前我曾跟他下过。这次我得认真地准备一下。

  --半决赛当前有什么感想?

  --这不有罗玄在吗,我没什么负担。

  --这好象不是你的真正想法吧。作为韩国排名最高的几人之一,你的世界大赛成绩却比赛差了。

  --我好象是第一次以现在这么高的排名来参加世界大赛。尽管这是个人赛,但却也是中韩对抗。是要与中国棋手争冠军。尽管有罗玄,我还是要负起我的责任。我要做好这样的准备。

  (夏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三星财产杯 罗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