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我们有天才罗玄 与中国强手竞争不落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17:30  新浪体育微博
年轻的韩国少年罗玄年轻的韩国少年罗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第16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在韩国大田结束了8强战。本轮比赛有一大冷门,韩国初段棋手罗玄淘汰了中国最强之一的孔杰(微博)。这下,韩国媒体热闹了,赛后有媒体称:我们韩国围棋有16岁的天才罗玄。

  Hangame网报道的标题就是《我们韩国围棋有16岁的天才罗玄》。

  此篇文章中提到,16岁的少年扬眉吐气,闯入世界大赛四强。元晟溱也在8年后重新晋级世界四强。在二李落马之后,我们韩国围棋还有16岁的少年棋手罗玄。昨天16强战李昌镐和李世石同时被淘汰,韩国围棋令人不安。而今天,值得信任的后辈罗玄表现出色,在与中国强手的竞争中不落下风。

  5日在三星火灾儒城研修院进行的第16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8强战中,韩国5名棋手出战2人取得胜利。中国3人出战2人获胜。四强由韩中各两人组成,尽管韩国四强人数较上届少了一人,但今天韩国围棋收获了罗玄。

  罗玄在与14届赛事冠军、中国强豪孔杰比赛时,在序盘不利的情况下,凭借着他的强项官子技术站了起来。在罗玄的沉着之下,孔杰自己陷入了混乱。罗玄是去年5月份入段的天才型棋手。在他是业余棋手时,就曾在第2届BC信用卡杯中进入过64强。这次三星杯是其成为职业棋手后首次登上世界大赛舞台。

  Cyberoro网报道的标题是《新人罗玄击败孔杰》。

  此文评论称,一天前韩国二李被淘汰,韩国围棋不得不面对中国由古力、孔杰、陈耀烨(微博)组成的最顶尖阵容。首次进入三星杯本赛,原来没受太大期待的罗玄初段今天去击沉了“巨舰”、上上届赛事冠军孔杰。这是完全出人意料的结果。毕竟无论在实力和经验方面,孔杰都占据优势。 (夏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罗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