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棋新人王战第1局:丰岛新研究力克佐藤初优胜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16: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丰岛将之六段丰岛将之六段

  北京时间10月5日,日本第42期将棋新人王战三番胜负第一局,丰岛将之六段86手速杀佐藤天彦取得了开门红,如果下一场继续延续这个势头,他将首次获得新人王这一头衔。

  本期新人王战战,两位最受瞩目的新人成功会师决赛。年仅21岁的丰岛将之是今年将棋界表现最好的新秀,在年初的王将战中他成功杀入七番棋决战,虽然最终2比4败北,但仍然可以看出他惊人的实力。23岁的佐藤天彦是近年来一直表现抢眼的新锐,去年在顺位战全胜升级让人眼前一亮,曾经夺取过一次新人王的他,能否再度问鼎,让人期待。两人在最近都双双升为六段,所以本次决赛将是他们人生中最后一次新人王战了。(六段将不得参加新一期新人王战)

  振驹结果是佐藤天彦六段获得先手。后手的丰岛将之将局面导入了年初大流行的后手取横步8五飞对先手新山崎流的最新型。最近棋士间的研究认为新山崎流十分厉害,所以取横步8五飞比较危险,所以走得人大幅减少。特别是6月名人战第七局,羽生善治名人的取横步8五飞被森内俊之九段痛击,棋界震动。以这一局为代表,取横步8五飞陷入了低迷。但本局丰岛采用了这一战法,必然有新研究披露。

  但佐藤天彦率先走出新手,这一手是当时名人战第七局局后研究发现的一手。但这当然也在丰岛的研究范围内。丰岛很快运作桂马积极进攻。佐藤天彦处处受制,很快处于被动。棋风凶悍的佐藤当然不愿意就这样陷入败势,很快他选择了激烈的变化,企图将局面拖入乱战。但成竹在胸的丰岛走的十分平稳,很快将局面进一步拉大。

  日本时间下午4点34分,当局面进行到第86手时,佐藤天彦已经是无路可逃,最终投了。丰岛将之取得了重要的首局胜利,距离自己人生第一个新人王还差一步!下一局将于10月11日在关西将棋会馆举行。

  本局动态棋谱:

  

  (空悠悠)

分享到:

相关专题:日本将棋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丰岛将之 将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