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光廉:期待最好成绩 中国女棋手有统治性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3日07:47  新浪体育微博
越南棋手黎光廉越南棋手黎光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首届秦皇岛国际象棋国际公开赛将展开第4轮的争夺。备受关注的头号种子越南选手黎光廉前3轮共取得了1胜2和的成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黎光廉表示比赛会非常激烈。

  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选手,黎光廉并没有感觉到自己有太大的优势,他说:“这次比赛竞争会非常激烈,对手是谁都不容易,我会尽力下出最好水平,期待最好成绩。”

  黎光廉此前曾多次以外援身份助阵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这次到中国参加公开赛,对于中国棋手他也是非常了解,他说:“我和很多中国顶尖棋手经常交手,他们的整体实力都很强。”对于亚洲国际象棋的发展黎光廉也非常看好,他说:“在亚洲中国和印度棋手的水平都很高,越南国象受欢迎程度在逐渐增加,亚洲地区国象有一个很好的前景。”

  在秦皇岛公开赛首轮比赛中黎光廉战胜中国女将章晓雯,对于中国女棋手的整体水平黎光廉这样评价到:“中国女子棋手侯逸凡刚刚拿到世界冠军,之前中国也有谢军、诸宸(微博)、许昱华(微博)几位世界冠军,这足矣说明中国女子棋手水平在世界有着统治性的地位。”

  对于到中国参加比赛黎光廉还是非常适应,他说:“比赛各方面组织都不错,在中国下棋感觉很舒服。”

  (樊璐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