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棋银河战渡边明胜系谷哲郎 时隔4年再度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13: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日本第19期将棋银河战决赛由围棋将棋频道播出,渡边明龙王时隔四年后再次夺魁,这也是他第三次获得该电视棋战的冠军。

  渡边明龙王本战H组排位第一,击败此前3连胜的岛朗九段后出线;系谷哲郎五段三连胜从C组出 线。本战淘汰赛中渡边先后击败野田敬三六段、丸山忠久九段和稻叶阳五段率先闯入决赛;硒系 谷则连胜乡田真隆九段、长沼洋七段和羽生善治二冠获得另一张决赛门票。值得一提,在另外一 项电视棋战NHK杯中,系谷哲郎五段连续两年不敌羽生善治二冠,屈居亚军。但从他多次打入电 视快棋赛决赛的成绩可以看出,这位年轻棋手的快棋确实厉害。

  由于银河战是电视棋赛,所以比赛虽然早已经结束但结果却必须等到播放后才能公布。另外,同 样由围棋将棋频道赞助举办的围棋龙星战井山裕太名人胜结城聪天元夺冠。

  (素炒冬瓜)

分享到:

相关专题:日本将棋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将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