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钦:夺冠主要运气好 “兄弟棋种”争论不太妥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20:33  新浪体育微博
冠军得主吕钦冠军得主吕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第一届“重庆黔江杯”全国象棋冠军争霸赛在重庆市黔江区玫瑰月光大酒店落幕。广东队老将吕钦在决赛超快棋加赛中战胜对手赵鑫鑫(微博)一举夺冠。赛后吕钦特大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首先恭喜您夺得首届重庆黔江杯比赛的冠军,此时此刻的心情如何?之前有想过自己会夺冠吗?

  吕钦:今天决赛输掉第一局比赛我觉得没什么机会了,下午我是放开了去下,对手赵鑫鑫反而显得有些拘谨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能夺冠很开心,主要运气比较好。

  记者:比赛之前您刚和蒋川(微博)代表中国象棋访美回来,持续作战对比赛有什么影响吗?

  吕钦:从美国回来直接比赛确实感觉比较累,不过我平常都在坚持多练,所以影响还不是很大。

  记者:第一次来到重庆黔江区,对这里的印象如何?

  吕钦:这次比赛无论从接待还是方方面面非常周到,吃住和比赛场地都非常好,昨天下午出去游览感觉这的景色也非常优美。

  记者:下个月还将有两个比赛要参加,刚刚夺冠对后面个人赛有什么展望吗?

  吕钦:现在夺冠不像年轻时那么简单,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尽量争取发挥出水平就好。

  记者:最近有关注围棋和象棋界对“国棋”的争论吗?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吕钦我没太关注这些,但是我觉得聂卫平(微博)不该说出这样的话,毕竟是兄弟棋种这种争论不太妥当。

  (樊璐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吕钦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