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流本因坊战决赛开战 挑战者向井1比0谢依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7: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日本第30期女流本因坊战五番胜负决赛第一局9月28日在岩手县花卷市进行,挑战者向井千瑛四段执黑中盘战胜女流本因坊谢依旻五段,以1比0领先。

  向井千瑛曾获得多次头衔战挑战权,但都无功而返。本期女流本因坊本战中她战胜种村小百合初段、小山荣美六段、知念薰四段和石井茜初段再次获得挑战权。谢依旻五段和向井千瑛四段在此之前的战绩9:3,谢依旻五段领先。双方的第一局比赛是2006年三星杯预选,谢依旻五段获胜。之后在第22期女流名人战、第29期女流本因坊战、第23期女流名人战决赛中谢依旻五段全部获胜。

  女流本因坊战的历史上,吉田美香八段在第12期-第15期达成四连霸,楠光子七段、知念薰四段、小林泉美六段都是三连霸。如今已经四连霸的谢依旻五段能否成为女流本因坊战历史上第一位达成五连霸的棋手,成为本期比赛关注的焦点。

  经过猜先,本局挑战者向井千瑛四段执黑先行。开局后不久,白30打入黑阵战斗开始。黑65挤吃有些操之过急,黑棋获得外势局面已经不错,如此一来实地上反而亏损。右边的战斗告一段落,黑71打入将左边变成新的战场。接下来黑棋表现非常出色,很快确定了优势中盘获胜。

  第二局比赛将于10月3日在日本棋院继续进行。(苏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谢依旻 女流本因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