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陈毅杯中国围棋大奖 最佳新锐候选人:陈耀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1:37  新浪体育微博
陈耀烨九段陈耀烨九段

  首届陈毅杯中国围棋大奖 最佳新锐候选人:陈耀烨(微博)

  陈耀烨九段(世界冠军,中国最年轻的九段)

  陈耀烨九段,1989年12月16日生于北京。6岁学棋,不满11周岁即入段成为职业棋手。15岁时他首次获得全国个人赛冠军,也是当时最年轻的全国冠军;17岁时他凭借两大国际赛事亚军资格晋升九段,成为中国围棋历史上最年轻的九段,这一纪录至今无人能打破。

  陈耀烨少年老成,无论在北京棋院还是国家少年队,他都以终日埋头苦练闻名。棋风上陈耀烨酷爱实地,善于计算,早早被视为“豹一代”的代表棋手之一。2006年陈耀烨闯入第10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开了小豹辈棋手挑战世界冠军头衔的先河,在第一阶段连败两场的不利形势下,他背水一战,连胜当时国内所向披靡的老大哥古力两盘,扳平了比分,只是在最后的决胜局中惜败,才与世界冠军失之交臂。次年,他再度闯入亚洲电视快棋赛决赛,虽然同样憾败于韩国天王李世石,但他还是凭借两个国际大赛亚军身份获得了直升九段的资格,当时他17岁5个月28天,打破了马晓春保持的19岁3个月零3天晋升九段的纪录。

  就在2009年4月16日,19岁的陈耀烨在第23届同里杯中国天元战挑战赛中,以2比0击败古力天元,终结了对手六连霸的纪录,也成为“天元”这项中国围棋历史最悠久的赛事,最年轻的头衔拥有者。此后他又两度卫冕成功,并在三届中韩天元对抗赛上取得了两胜一负的好成绩,包括今年在同里战胜了应氏杯冠军崔哲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耀烨 陈毅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