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陈毅杯中国围棋大奖 最佳棋手候选人:孔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1:27  新浪体育微博
孔杰九段孔杰九段

  首届陈毅杯中国围棋大奖 最佳棋手候选人:孔杰(微博)  

  孔杰九段(三次世界冠军获得者)

  孔杰九段,1982年11月25日生于北京。6岁学棋,12岁时入段,并于同年先后进入北京棋院、国家少年队,师从刘小光九段。2009年孔杰凭借首夺世界冠军而直升九段。

  年少成名的他名列“小虎三剑客”,至今夺得三个世界大赛冠军,并完成亚洲电视快棋赛“三连霸”,与古力并列为近两年世界棋战成绩最好的中国棋手,中国棋坛当今标志性棋手之一。

  相比年龄相近的中韩对手,孔杰可谓成名较早但大器晚成。2000年年仅17岁的孔杰在第二届春兰杯职业围棋锦标赛上战胜韩国天王曹薰铉,奇迹般地杀入四强,被称为“春兰少年”。2003年首取个人头衔“新人王”并在中韩新人王对抗中胜出。2005年孔杰夺得首届中国倡棋杯冠军,此后两年孔杰又夺得倡棋杯一冠一亚,获“倡棋杯之男”之美誉。

  在国际舞台,孔杰登场较早,但是真正创造出自己的成绩却相对较晚。孔杰以不离不弃埋头努力,不断挑战自我,终于在2009年第14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上战胜队友邱峻,首次登上了最高领奖台。此后孔杰一发而不可收拾,2010年在第14届LG杯和第23届富士通杯决赛中,孔杰先后战胜韩国围棋的两大天王――李昌镐、李世石,让自己的世界冠军头衔累积到3个;2011年6月第23届亚洲电视快棋赛决赛,孔杰又战胜韩国名将达成“三连霸”,这也是中国棋手在这项历史悠久的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常昊 陈毅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