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哲瀚序盘飘逸或有新感悟 孔杰勉强进攻致败(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17: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24日,第五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打响,由中国的孔杰(微博)九段对阵韩国的崔哲瀚九段。最终,崔哲瀚执黑以1又3/4子优势击败孔杰,获得本次优胜。

1

  图一,孔杰执白VS崔哲瀚。序盘崔哲瀚布局十分奔放,黑1、3先是祭出两个目外,而后在左下角黑7和此后的11位碰也尽显洒脱,可见崔哲瀚在经历了连续的惨败之后,对围棋已经似乎有了新的感悟。

2

  图二,左上角的战斗中白1位飞夹略显无奈,黑2拐吃是局部本手,简单提起一子后白不得不5位继续联络,黑棋形虽然笨重,但得到6位拆二绝对不会吃亏。

3

  图三,白无不满。实战中崔哲瀚更为顾忌棋形和下方的厚味,黑1尖,白2-6命令式的一串叫吃后8位接住,直接使得上方目外黑子处于半死状态,左边黑棋最然潜力不消,但是在上下都付出不小代价的前提下获得,因此白棋定型并无不满。

4

  图四,孔杰勉强进攻。实战中白1位大飞对上方黑子展开攻击,黑2托是腾挪的好手,白3加强攻击十分勉强,黑4挤后白棋味道不好,由此造成黑棋12-14位连扳的手段出现,白15只好开劫,但黑棋局部有2个本身劫,白棋根本不堪其重,劫争必败。

5

  图五,黑大优。实战中孔杰提劫后直接解消,或许是减少损失的最优变化了。黑棋吃通白3子棋筋,局部获利巨大。白5飞遭到黑6飞后,下边潜力无法扩张,黑棋全局已然大优。

6

  图六,孔杰最后一搏。实战中孔杰白1靠入右上角的无忧角是本局最后一搏,崔哲瀚避其锋芒,并没有强行作战,而是让实地于白棋,将自身的价值转换到右边10位抱吃一子,此时黑棋全局实地领先,中腹还有巨大潜力,已经是胜利在望的局面。最终,崔哲瀚执黑以1又3/4子优势胜出。

  (张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孔杰 崔哲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