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棋进课堂基础教程《围棋》出版 聂卫平写寄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09:25  新浪体育微博
聂卫平寄语聂卫平寄语

  新浪体育讯 围棋是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弘扬民族文化,普及围棋教育,让围棋进入小学课堂是广大围棋教育工作者的共同愿望。青岛出版社继出版了《速成围棋》等五十余本系列丛书后,新近出版了由黄焰五段主编的围棋进课堂基础教程《围棋》(上、下)。

  本套教程分上下两册,与小学课程同步,每册设置为16课。每课内容中知识讲解,练习与实战巧妙的结合。编者充分考虑了教学主体,小学学生年龄特点。  创意出卡通形象“小黑”和“小白 ”。学习中小黑小白与孩子们亦师亦友在奇妙而有趣的围棋世界里遨游。   课堂实践“练一练”环节,孩子分角色(小黑或小白)练习。 分别由黑先(下一手黑棋走或轮到小黑),白先(下一手白棋走或轮到小白),这样更接近孩子们直观的思维。本套教程尝试了实战对局环节:“小黑小白来对弈”。在棋盘上模拟了几手棋,让孩子们(小黑或小白)接着下,并同时加入了记谱 、 打谱的环节,为将来孩子们进一步学习围棋打下基础。教程注重围棋教学中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观察力、 计算力的培养;围棋礼仪的培养;围棋文化的渗透。

  本套教材得到了王汝南会长和王煜辉(微博)七段的大力支持,棋圣聂卫平(微博)在翻阅了教材后欣然写下了寄语。

  围棋进课堂基础教程《围棋》(上下)的出版,为围棋进入学校课堂提供了很好的教材,会让更多的孩子认识围棋,学会围棋,并让围棋逐渐成为他们好朋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