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排行赛第2轮将开战 中国确保一个小组决赛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16: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又是一月之始,第21期新浪月排行赛拉开帷幕。每周一至周五晚,新浪对弈如约为您奉上当世顶尖网棋高手的对决。

  9月5日,A组小组赛第一轮开始,“奋力拼搏”迎战首届月排行赛便即参赛、亦曾获得第14期亚军的jinjin09,然而 “奋力拼搏”似乎状态不佳,全局几经反复仍然败下阵来。稍后的一盘棋,“笑傲361”同样不敌“shine777”。第一天中国棋手双双落败。然而坏运气似乎就此盯紧中国棋手,第二天出场的另两名中国棋手“顺利过关”、“感觉有点累”因为征战围甲过度劳累同样不在状态,重演了前一日双双被淘汰的悲剧。至此,A组仅仅残存种子“永恒的艺术”这一名中国棋手,而卫冕冠军“snowman”还在一旁虎视眈眈,陷入韩国棋手重围的“永恒的艺术”会有怎样的发挥,他能否挽回中国棋手在A组中的颓势,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B组,先后登场的“北海的早晨”、“always”等知名棋手似乎也一起陷入低迷,不敌各自的韩国对手。看来重新开战一周三赛的围甲使每一名中国棋手都或多或少面临体力不济的问题,再加上临近双节,奔波了大半年的棋手们似乎集体进入倦怠期。眼看B组淘汰赛中国棋手亦要全军覆没,因服务器问题隔天重赛的“心灵风暴”战胜“eye1063”,如果第二轮“心灵风暴”继续闯关成功,他将与种子棋手“人修魔”为中国棋手在B组确保一个小组决赛名额。

  而为本期月排行赛的中国棋手拿下第一场胜利的,是网棋战绩显赫的“十秒杀手”。作为一名07年入段尚未成年的少年棋手,“十秒杀手”在近年的围甲已站稳脚跟,去年还闯入LG杯16强,此番首轮执黑面对第二期冠军“hckim”,一路弈来行云流水、弃取自如,稳稳将盘面10目以上优势保持到官子,迫使对手中盘认输。他也和“心灵风暴”一起成为了迄今为止首轮获胜的仅有的两名中国棋手。由于对手赛程紧张,“sundayf”的首轮比赛推迟至9月14日21:00进行。

  纵然“sundayf”补赛胜利,3胜7负的首轮战绩亦无法不用惨败来形容。然而围棋终究是一个人的舞台,无论淘汰赛还是擂台赛,一个人的奋武足以定下一整个比赛的基调,若实力足够夺冠,身处龙潭虎穴亦不过天边浮云。更何况三名轮空的中方种子还在一边等待着第三轮出场。现在断言鹿死谁手还尤为过早,一切还需看棋手们第二轮的发挥,届时新浪围棋将继续全程独家为棋迷们奉上精彩直播,敬请关注!(毛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