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璇书写老兵传奇 再进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18:0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微博))张璇八段继续书写着自己在第九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上的“老兵传奇”。在10日的比赛中,43岁的张璇淘汰19岁的陈一鸣,自2006年之后首度打入此项赛事的四强。

  在建桥杯赛创办之初,张璇曾经连夺四冠。可是,在2007年的第五届比赛中,张璇早早出局,从此与四强无缘。

  本次比赛,从预选赛打起的张璇先是连过两关进入本赛。随后,她在本赛首轮逆转战胜卫冕冠军王祥云(微博)。在第二轮比赛中,张璇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新锐陈一鸣,这位小将曾经获得女子名人战亚军。也许是此前的三连胜特别是对王祥云的胜利鼓舞了老将的斗志,张璇在和陈一鸣的对局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功力,再下一城。

  赢得四连胜之后,张璇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宋容慧五段。在当年的第五届比赛中,张璇就是败在宋容慧手下,从此一蹶不振。这次,她迎来了复仇的机会。

  宋容慧在第二轮比赛中战胜了於之莹。在另外两盘八强战中,李赫击败鲁佳(微博),曹又尹淘汰王晨星。李赫和曹又尹将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

  建桥杯赛是目前国内等级最高、规模最大的女子围棋头衔赛,冠军奖金达到15万元人民币。(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