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玲珑队两棋手征战世界大赛 侯逸凡卜祥志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8:09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许恺玲) 近一段时间的国际象棋世界棋坛赛事不断,最受瞩目的一个是正在俄罗斯举行的2011男子世界杯赛,另一个是9月7日在深圳开打的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来自齐鲁晚报(微博)旗下的山东玲珑轮胎队两名大将卜祥志(微博)、侯逸凡分别出战这两大赛事,并值得期待。    

  在世界杯已经结束的前三轮比赛中,卜祥志表现上佳,先后淘汰了埃及的世界青年冠军艾哈迈德、法国名将瓦谢尔和印度世青赛冠军古普塔,创纪录地晋级16强。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10人的强大军团参战,结果首轮便有王玥、周健超、李超(微博)、余泱漪、丁立人等棋手惨遭淘汰,第二轮倪华也遗憾出局。孤军作战的卜祥志表现顽强,两次通过加赛杀入第四轮,他下一轮的对手是强大的乌克兰名将伊万丘克。伊万丘克是本次比赛的2号种子,历史上与卜祥志共交手八次,以4胜2负2和的绝对优势领先。在前三轮比赛中,卜祥志连克2007—2009三年的世青赛冠军,第四轮与伊万丘克的两盘棋也均战成和局。到目前为止,幸运女神还是比较眷顾卜祥志的,但愿能再助他一把,让中国男棋手实现八强的突破。

  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第二站比赛7日在深圳特区报(微博)业大厦拉开战幕,这是全球首次由平面媒体承办的世界顶级国际象棋赛事,吸引了来自八个国家的12名女子顶尖国象高手参赛,除了世锦赛冠军侯逸凡之外,还有另一名世界棋后诸宸,中国的居文君、阮露斐、赵雪、谭中怡也出征此站赛事。本次比赛共进行11轮角逐,总奖金6万欧元,其中冠军奖金1.5万欧元。女子大奖赛共分6站,两年中分别在世界一流城市举行,最终决出的总冠军将获得挑战世界冠军的资格。作为本次比赛等级分最高的选手和第一站大奖赛获得冠军的侯逸凡,无疑是本次深圳站夺冠的最大热门,她在8日已经结束的前两轮赛事中,分别击败俄罗斯的科瓦和蒙古的蒙格图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侯逸凡 卜祥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