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芈昱廷:回去要努力修炼内功 要踏实走好每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7:40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昨天围甲联赛,大连再度输棋遭遇两连败。与此同时,队中围棋神童芈昱廷也不再“神”了,在上轮输给北京的钟文靖(微博)之后,本轮又输给辽宁队的孟泰龄,遭遇个人两连败,似乎联赛上半段那个九连胜的神童失去了魔力,接连输棋这也让许多棋迷感到不解。输球后,昨天芈昱廷接受本报专访,在总结自己为何输棋时,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基础不够,还需修炼内功。 ”

  神童遭打击,栽在“打劫”上

  上轮比赛中,芈昱廷执黑对钟文靖,在左下角的劫争当中,小芈第53手看错了,找了个“瞎劫”,其实这时盘面小芈劫材很多,只要找一枚劫材就可以了,此劫钟文靖比较重,由于找劫的失误,导致失利,本应该赢棋,却因为小芈的一次“瞎劫”输掉比赛。

  昨天比赛中,芈昱廷又犯老毛病,还是输在“打劫”上,比赛中,主将战,芈昱廷执黑对孟泰龄,双方形势一直咬得很紧,进入后半盘时,局面很细,芈昱廷似乎没有算清楚,便贸然出手在下方开劫,孟泰龄没有丝毫退让,小芈劫材不够,损失很大,只得硬杀白“大龙”,孟泰龄下得滴水不漏,轻松活出。小芈中盘认输。

  坦言基础不够,应修炼内功

  两轮比赛,输棋均栽在“打劫”上,同样的问题出现两次,这也突现了芈昱廷的比赛经验不足,对战局的把握还是有些欠缺,有下围棋的天资,但缺少对于大赛的把握以及实战经验,这也是芈昱廷目前来说存在的最大问题。从第一轮比赛力擒孔杰(微博)开始,绰号“小芈”的芈昱廷就开始了其势不可当的“黑马狂奔”,力擒古力、胜周睿羊(微博),当围棋界正在把目光聚焦在这位15岁的围棋神童身上时,两连败却让芈昱廷遭遇不小的打击,这与先前的九连胜形成鲜明对比,不少棋迷也感到不解。芈昱廷坦言自己面临了不少的压力:“说实话,当我赢了孔杰,拿下古力,后来又赢了周睿羊,确实有些激动。但是,我心理压力也大了起来,毕竟他们是有多年下棋经验的老前辈,我的连胜可能只是一闪而过,面对现实才是我现在最需要做的。基础不够,心态浮躁,缺乏大赛经验,这些都是我的问题,我会回去努力修炼内功的。 ”

  梦想进国家队,踏实走好每一步

  休战期间,芈昱廷曾经参加了国青队的选拔赛,并获得了选拔赛小组第一的好成绩,以这样的成绩进入国家队概率也非常大,芈昱廷自己也坦言:“从我下棋那天起,就梦想进入国家队,休战期我也参加了国家青年队的选拔赛,成绩不错,我想进入国家队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谈到下一步的打算时,芈昱廷变得成熟了许多:“现在两连败我应该更清楚地给自己有个定位,知道自己输在哪里,不应该因为赢了几场棋就产生优越感,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吧。 ”

  昨天,围甲13轮比赛如期进行,大连新衡业·上方围棋队再次遭遇横扫,0:4不敌辽宁队,接连两次遭遇重创。“0:4”的比分已经让大连围棋队的每一个棋手感到刺眼。赛后,大连围棋队主帅丁波也无奈地表示:“这次,大连围棋队真的要陷入保级区了。 ”比赛中,罗洗河复出对马笑冰(微博),客观来说,世界冠军罗洗河今天下得内容很好,应该是从头赢到尾的棋,但最后犯下致命失误,在不用打劫的地方打起了劫,结果差一枚劫材惜败。刘曦对彭荃快棋:布局阶段至中盘刘曦下得都不错,但后半盘彭荃发挥出色,到处搜刮白棋,最后彭荃执黑胜四分之三子。另外,李康对唐韦星,后者执黑,黑方一开始就捞了很多空,但是棋有些薄,李康在攻击时白棋没有把握好,唐韦星也表现出了很强的“治孤”能力,白棋最后什么也没有得到,只得认输。遭遇两连败,赛后大连围棋队主帅丁波也无奈地坦言:“现在大连队联赛形势不妙,已经进入保级区,下轮开始我们将为保级而战了。 ” 记者曾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围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芈昱廷 围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