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强:能卫冕重在凝聚力 北京谈不上联赛领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8:08  新浪体育微博
张强力克郝继超张强力克郝继超

  新浪体育讯 9月6日下午,“伊泰杯”2011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21轮在鄂尔多斯进行。卫冕冠军北京威凯建设队以6比2击败黑龙江,21轮后积40分提前一轮夺冠,北京队也成为象甲联赛9年历史上第一支卫冕成功的队伍,赛后北京队总教练张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在本轮北京队与黑龙江队的焦点战中,张强率先战胜郝继超为北京队取得关键一分助北京队蝉联象甲冠军宝座,赛后张教练表示:“我们队队员都非常努力,是支非常有凝聚力的队伍,虽然平时大家在一起训练的时间很少,但所有轮次比赛大家都很拼搏,同时互相理解包容也很重要,作为教练我也是尽可能让队员集中训练。另外,北京能有今天出色的成绩,主要少不了方方面面的支持,体育局领导和院领导的支持,以及赞助商在经济上给予的支持,让我们能够轻松地面对比赛。”

  一边带队一边参赛在象甲联赛来说不稀奇,赵国荣、吕钦、徐天红都是身兼两职,但是率领队伍夺冠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张强认为:“主要还是做好自己,从现在自己的成绩来看棋还能下,但院里其他管理事情会越来越多,现在大家在一起配置很好,只要自己的状态允许还是会尽量去下。”

  张教练对自己手下的几员爱将也是有很高的评价,他说:“蒋川(微博)非常神勇,战绩辉煌,在所有参赛棋手当中也是数一数二;王跃飞近两年成绩上升迅速,基本功扎实;王天一现在还是北大在校生,学习压力很大,棋下的也很不错,他本身还年轻非常有发展潜力。”

  北京队再度夺冠足矣证明他们在象甲联赛10支队伍当中的领头羊实力,但张强却步认为他们和其他队伍相比有什么优势,他说:“优势谈不上明显,从各队的整体看成绩首归广东、上海,广东共拿过15个团体冠军,3届象甲冠军,上海拿5个团体冠军2个象甲冠军,他们的底蕴比较深,还有湖北、浙江、黑龙江、四川、江苏、山东都很强,还是那句话象甲无弱旅。”

  谈到北京队的优势,张强总结道:“我们的优势主要是年龄搭配合适,上场队员弱点要少,比赛有变数,黑龙江形势一度领先,夺冠经验稍差,开始领先后来被反超的情况很普遍,除了有实力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运气才行。”

  联赛结束后,各队将全力备战第二届全国智运会,对于智运会北京队的目标,张教练谦虚的表示:“北京队只要打好每场比赛,下好每盘棋就可以了。”

  (樊璐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